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區僅145車位》4月違停開罰582件 佳里人罵翻

2015/05/0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加強取締違規停車,佳里區全區僅一百四十五個停車位,四月違規停車罰單多達五百八十二張,引來民怨,市議員陳朝來要求市府在加強停車設施前,應以勸導為主。交通局表示,已請原南縣卅一區公所於本週提報可優先增設路邊停車格位路段,預計月底開始劃設。

陳朝來表示,佳里區人口逾六萬人,全區卻只有一百四十五個汽車停車格,「怎麼夠用?」市場鬧區更僅有其服務處前的三個,區內六處都市計畫停車場用地也遲遲未開發,停車位嚴重不足。

佳里警分局去年第四季各種交通違規件數最多僅一百六十件,市府嚴格取締違規停車兩個月,今年四月卻暴增至八百八十四件,其中違規停車更多達五百八十二件,不少民眾打電話到服務處抗議飆「國罵」。

陳朝來說,市府當務之急是增設停車格及停車場,在相關配套完善之前,對於缺乏停車設施的地區,應放緩嚴格取締的腳步,除了惡意違規之外,宜以勸導為主,否則對老百姓不公平。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謝昇毅表示,原南縣卅一區路邊停車格開闢與市區相比確實較少,待各區提報停車需求殷切且可優先增設停車格位之路段,會在短時間內核定並展開劃設工作,一併整理各區道路秩序,避免道路因未妥善管理而遭店家或路霸占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