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誰想改變現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率團訪問中國,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會見。 (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率團訪問中國,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會見。 (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07 06:00

中國好像很擔心民進黨執政。

中國好像還以為國民黨不會退出台灣執政舞台。

不會記取歷史教訓的人,永遠是站在失敗的一方,不相信殷鑑不遠的人,是無法談未來的。

中國一年到頭都有官方與學術人員抵達台灣訪問或交流,怎麼都不知道台灣人想的是甚麼?

他們還認為馬英九舞弄八年之後國民黨會繼續執政?

他們還以為民進黨上台就是會對立,甚至於宣布獨立?

「維持現狀」有啥好聽不懂的?不夠白話,講的不是人話?總比那個「深化九二共識」淺顯易懂吧?

現狀就是現在的樣子,維持現狀需要溝通,需要往來,不就是這樣嗎?難道中國專政的共產黨不願意和台灣的執政黨往來,就是要國民黨?

中國若一直這樣就是要改變台灣的現狀,那個現狀就是民主自由,因為台灣是政黨政治,做得好會延續執政,做不好就政黨輪替,不像中國,做得好是共產黨,做不好也是共產黨。

所以,台灣的政治,箇中有民心存在。民心向背就是政黨輸贏。

中國不要擺臉色,不要裝老大,台海危機歷史告訴兩岸: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