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龍頭海灘 發現死亡欖蠵龜

岸巡七二大隊在白沙海域發現死亡的欖蠵龜。(岸巡七二大隊提供)

岸巡七二大隊在白沙海域發現死亡的欖蠵龜。(岸巡七二大隊提供)

2015/05/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澎湖海域陸續發現動物屍體,大都集中在北海白沙海域,包括綠蠵龜、大型不知名鬚鯨,日前又在白沙龍頭海灘,發現罕見欖蠵龜屍體,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協處,保育人員檢查後確定欖蠵龜死亡已多時,決定就地掩埋處置。

岸巡七二大隊調查指出,五日上午十時許,赤崁安檢所接獲民眾通報,由副所長前往龍頭淺灘協處,在沙灘上發現有隻擱淺海龜似乎已無生命跡象,經農漁局承辦人員檢查後表示,該龜屬欖蠵龜品種,身長六十公分、寬四十公分,且無明顯外傷,從身體嚴重腫脹研判已死亡多時,並指導現地實施掩埋處置。

澎湖是台灣海龜天堂!全世界七種海龜,澎湖就有五種,同時還有台灣首設的海龜救護收容中心,自民國八十八年成立以來,已經實施三十五次海龜野放活動,計有五種一百六十三隻海龜重返大海懷抱,包括綠蠵龜一百三十八隻、玳瑁十九隻、赤蠵龜一隻、欖蠵龜三隻及革龜二隻,分別在澎湖八個不同海域野放,全面復育海洋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