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珊瑚產卵 馬公第一漁港現紅潮

馬公第一漁港木棧道湧現紅潮奇景。(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第一漁港木棧道湧現紅潮奇景。(記者劉禹慶攝)

2015/05/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第一漁港日前海面上浮現大片紅潮,還伴隨著垃圾與動物屍體惡臭,引發鄰近居民恐慌,以為是油污造成海洋污染,因此會同里長與環保局、農漁局前往現場會勘,發現是珊瑚產卵,隨著南風漂向馬公第一漁港,吹北風又逐漸散去。

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由於轄境無重型工業污染,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主要珊瑚產區,每年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都會針對南方四島、青灣海域進行珊瑚總體檢,但今年傳出東吉海域珊瑚覆蓋率出現大量白化警訊,而馬公第一漁港又傳出紅潮湧現,讓民眾誤以為海洋生態發生異變。

由於一片紅潮漂向馬公第一漁港木棧道區,鄰近飯店林立,遊客及民眾看到紅潮,夾帶著垃圾與魚蝦死亡的腐臭味,以為發生海洋污染,通報啟明里長謝宗輝前往,並通知環保局、農漁局派員前往,發現是對岸海軍馬公基地營區珊瑚礁群產卵,因南風漂向對岸,但垃圾則是民眾缺乏公德心隨意丟棄。

澎湖共生藻學會專家表示,海軍馬公基地案山海域,有菊珊瑚、軸孔珊瑚、表狀珊瑚等分布,每年農曆三月為珊瑚產卵季節,紅潮被南風帶動漂向對岸,其中有浮浪幼蟲,二至三天內會下沉,尋找堅硬的水泥地、垃圾等著床,找到適合的棲地,由於第一漁港復興安檢所已廢除,船隻鮮少出入,未來也可能成為珊瑚樂園,魚蝦快樂生長的天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