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歧視 臉部平權挺顏損

2015/05/07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最近不少網友在臉書分享「臉部平權」影片,該影片點出社會真實面,民眾面試常因外表遭面試官「品頭論足」。為消彌因臉部差異造成的歧視,陽光基金會將五月十七日訂為「臉部平權日」,號召各界一起響應平權、杜絕歧視。

陽光基金會於二○一三年進行「台灣民眾對外貌的意象與經驗調查」,結果顯示,每五個人就有一人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因此感到自信心受損、不想與人互動。另外,「民眾對顏損者的真實態度調查」指出,七成以上民眾對顏損者都有負面印象。

為改善「以貌取人」情況,並幫助顏損者,英國慈善團體變臉(Changing Faces)發起臉部平權(Face equality),而陽光基金會也於二○一一年起響應,今年邁入第五屆。

陽光基金會宣傳部張家雯表示,每張臉都與眾不同,卻一樣獨一無二,「臉部平權」目的旨在告訴大家,無論顏面外觀如何,都應該被公平及平等的對待。因此本週六、日,將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進行教育推廣,落實「臉部平權」,而五月十七日則在高雄駁二舉辦「玩臉翻轉全世界」策展活動,現場將有臉部彩繪DIY等互動遊戲。

除實體活動,民眾也能藉網路支持顏損者。即日起至六月卅日,臉書平權活動官網舉辦「生活臉譜—尋找獨一無二的臉」,要向各界募集各種笑臉照片,藉此尋找生活中的獨特生命價值。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義大皇家酒店住宿券、遊樂園門票,以及美利達腳踏車等多項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