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作幸福餅 頂溪國小學童謝媽咪

頂溪國小學童手作餅乾,搭配感恩卡,當母親節禮物。(記者翁聿煌攝)

頂溪國小學童手作餅乾,搭配感恩卡,當母親節禮物。(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0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永和區頂溪國小昨天舉辦「手作幸福餅、慈孝感恩心」活動,由老師和家長志工指導小朋友動手製作幸福餅乾,委託社區麵包店烘焙後,香甜可口的餅乾搭配感恩卡,表達對母親的感謝。

頂溪國小昨天請有西點專長的志工媽媽指導,透過現場示範實作,孩子們先將糖、奶油、蛋和麵粉充分攪拌,揉出又香又軟的麵團後,再發揮創意與想像,將麵團塑造成「獨一無二」的造型餅乾,交由附近麵包店烘烤。

各班老師請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下對媽媽或家人的感恩話語,再與餅乾一起放入玻璃餅乾袋中,綁上束帶和卡片,成為精美的母親節禮物。

三年級的黃寘淳把餅乾塑造成漂亮的蝴蝶結,要給媽媽驚喜,告訴媽媽「母親節快樂」;曾品瑜做了一個薑餅人,他要向媽媽說,「謝謝您的照顧」。

頂溪國小校長羅文興表示,活動是希望小朋友表達對媽媽或家人辛苦養育的感恩,也結合「食育」課程,讓孩子們在手製過程中,了解食材選擇、使用和做法,還能將所學內容和家人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