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烘焙職訓 做蛋糕送媽媽

2015/05/07 08:00

八里療養院成果展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昨天舉辦「特別的愛獻給母親」活動,烘焙職訓班十二名學員動手做蛋糕,送給辛苦的媽媽;不少媽媽第一次收到孩子親手做的蛋糕,感動不已。

烘焙職訓班班長阿錦擁有碩士高學歷,但罹患亞斯伯格症與知覺失調併發憂鬱症,長期找不到好工作,從就業服務站轉介到烘焙職訓班上課。

阿錦昨天將親手做的蛋糕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媽媽直呼「好感動」,阿錦得意地說,未來要到姪子開的麵包店工作。

另一名學員小玲,從小由單親媽媽扶養長大,經門診轉介進入烘焙職訓班。小玲媽媽說,母親節願望就是能看到孩子獨立,收到蛋糕時最感動的是,孩子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八里療養院從九十七年起開辦烘焙職訓班,輔導身心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過去五年考照率一○○%,平均就業率約五成;職訓期間學員每月可支領約一萬元生活津貼,重建靠自身力量生活的信心。

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表示,透過多元化的復健治療,可以幫助病友恢復、提升生活技能。

連續6年獲甲等獎

鎮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則說,八里療養院從九十一年起投入身心障礙者職訓,過去連續六年獲頒新北市身心障礙職業訓練服務績優機構甲等獎。

昨天活動中,不少學員媽媽共襄盛舉,有媽媽因上班無法到場,提前幾天來療養院,接受孩子這份最具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張自強指出,精神病友藉由職訓培養自信心,可以從實際工作中復健,也能了解自身的限制及能力,每一個由病友的手做出的產品,都象徵著「成就感」,希望社會多為這些病友們加油,也給予偉大的家人們多一些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