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辦國小教師甄選 家長、教師痛批

教育局宣布,因少子化衝擊,要停止104學年度國小教師聯合甄選,引起家長、教師不滿。(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局宣布,因少子化衝擊,要停止104學年度國小教師聯合甄選,引起家長、教師不滿。(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07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受少子化影響,台北市政府去年調整教師與學生人數比,執行國小減班策略,教育局昨更表示,一○四學年度(即今年八月)要停止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各校若有需求,可自行辦理代理教師甄選,對此,家長、教師氣得跳腳,認為教育局估算少子化資料有誤,根本是想省錢,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宋全娟直言:「以企業方式經營,根本不是教育!」台北市立大學教育系大四生蔡郁欣則表示,「在預期之內」,仍想進入教育職場,有機會先當代理教師,累積教學經驗。

宋全娟表示,堅決反對教育局因預算考量改用代課師資,損害學生應得的受教權,並要求教育局公開一○四學年度退休教師員額,以及編制方式,解除家長疑慮,她強調,教育局的教師員額從來沒有核實編制,「比如╳╳國小缺額十二個,申報下來後,教育局只給八個或九個,打了折扣。」讓學校措手不及,遇缺只好找代理或代課老師。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說,教育局要做員額控管的立意,教師會可以接受,但教育局公開的資料明顯有問題,「我不知道他算到哪一年,以此顯示我們減班很嚴重。」他指出,扣除九十九學年度屬虎的孩子入學數過低、一○一學年度屬龍的孩子入學數過高,其餘學年度入學人數都維持在二萬至二萬五千人,近來人數還逐漸增加,認為沒必要停止教師聯合甄選。

敦化國小一名教師認為,應進行教師甄選,「如果凍結所有師資晉用跟流動,就不能活化教學,代理或代課教師相對之下也較不穩定,可能發現其他機會,教了一年就走了。」

教育局資料顯示,九十七、九十八學年度,教育局因第一波少子化有停辦教師甄選,九十九年復辦,今年是近六年來首次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