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茶姑娘迷你版 好萌

三峽幼兒園龍埔分班的孩子們,到在地茶園親自摘取新鮮茶葉。(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龍埔分班提供)

三峽幼兒園龍埔分班的孩子們,到在地茶園親自摘取新鮮茶葉。(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龍埔分班提供)

2015/05/07 08:00

幼兒園小朋友 自己做烏龍茶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是新北市「茶鄉」之一,為了讓孩子們體驗在地文化,市立三峽幼兒園龍埔分班近八個月以來,帶領孩子們認識茶文化、傳授泡茶知識,還親自到茶園摘取嫩葉,依循萎凋、烘焙等製茶步驟,做出屬於自己的烏龍茶,小朋友從中體會到茶農的辛苦,才發現「原來茶葉好珍貴!」

採茶、製茶… 展示學習成果

龍埔分班蘋果班近三十名小朋友,自去年十月開始,每週四都會到校外參訪三峽在地特色茶店,從中學習茶道禮儀及服務的方法,校方還邀請家長到校,由孩子們斟茶、端茶給父母,親自展示學習成果。

孩子們也到鄰近的大成國小,由茶藝社的學長姊們帶領蘋果班的小朋友體驗泡茶方式,並認識在地茶種,培養孩子們對茶文化的興趣與熱忱。校方也結合在地資源,帶領幼兒至紫和山有機茶園採茶,在烈日陽光下,每人都戴著斗笠或是三峽的特色藍染頭巾,肩上則背著茶簍,仔細地摘取新鮮的一心二葉。

回到校園之後,每位小朋友將辛苦採摘的茶葉,依循製茶步驟進行萎凋、靜置、揉捻、烘焙,製作出蘋果班專屬的金萱烏龍茶,侯同學表示,採茶好辛苦,製茶時茶葉會萎縮變少,「難怪老師會說茶是很珍貴的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