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站電箱擋道 身障者下車難

花蓮市區部份公車站下車處就是電箱,防礙身心障礙者上下車。(傅國淵提供)

花蓮市區部份公車站下車處就是電箱,防礙身心障礙者上下車。(傅國淵提供)

2015/05/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民代表傅國淵昨在代表會質詢說,他發現市區有許多公車站,下車位置剛好被電箱擋住,對於許多身心障礙者相當不便;而目前市區許多道路都因為施工封閉,是否每個都有依法申請施工封閉,希望公所能調查清楚並改善。

公所建設課回應指出,對於公車上下車處被電箱擋住,將會協調管線單位改善,或把公車站位置再做調整,對於未來人行道還沒有改善更新的部份,會注意無障礙設施的設置跟平整;而目前市區多處正在進行下水道工程,所以很多巷道封閉,公所會調查每項道路封閉是否有必要性,並請廠商依工程進度進行。

傅國淵說,一般人走在人行道上,看到阻礙繞過去就好,但是對身心障礙者而言,要如何跨過障礙物是個難題,而身障者出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到了公車站,後門打開、降下斜坡板,卻不能順利放在人行道上,因為人行道都被電箱擋住,另外,很多公車站人行道,也都沒有設計無障礙的上下車空間,希望公所能和相關單位一起改善城市無障礙空間,讓行人通行無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