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學力檢測登場 2.4萬人應試

花蓮縣教育處昨辦中小學學力檢測,共兩萬四千多人應試,圖為上午第一節考國語文,明廉國小學童交卷前做最後檢查。(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教育處昨辦中小學學力檢測,共兩萬四千多人應試,圖為上午第一節考國語文,明廉國小學童交卷前做最後檢查。(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0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府自辦的「國民中小學學生基本學力檢測」,今年邁入第十二年,包括一到八年級共二萬四千八百名中小學生,昨天考國語文、數學、英文三科,至於考試成績僅提供教師作為學生學習診斷、補救教學之用。

花蓮縣教育處已連續十二年辦理中小學生的基本學力檢測,上午八點二十分第一節國語文考試,二萬四千八百名中小學生全體上場考試;第二節數學科只有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和國中生應試;第三節英文科只有國小五年級及國中生考試。教育處長陳玉明昨天上午到明廉國小視察考場。

陳玉明說,學力檢測的成績將進入學生長期資料庫,各班導師可進入系統查看學生的成績及落點,由於花蓮縣已累積十二年的長期資料庫,每年五月都舉辦學力檢測,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學習歷程」長期曲線,老師可以從試題分析,找到個別學生在各科學習上所出現的問題及弱點,以即時作輔導及補救教學,在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希望可以讓每個學生都跟上程度。

陳玉明說,今年學力檢測命題聘請慈濟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潘靖瑛、台灣師大國文系教授鄭圓鈴、臺南大學測驗與統計系教授林素微指導,由花蓮縣國民教育各科輔導團教師群命題,試題在三、四月也送到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及台東縣預先考試、修訂,測出的結果除了測驗試題的信度,也能和花蓮縣學生的考試成果作一比較。

國中首度加考數學非選擇題

過去國中基測、教育會考的數學科,只有考選擇題,平常學生在課堂上只注重練習選擇題的考古題,僅著重在選擇題的解題技巧,結果學生在演算、推論能力的學習比較弱,因此今年的數學科題目首度加考非選擇題型,希望更了解學生實際的數學能力,以幫助學校老師分析學生學習情形,也有助於教師改進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