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湊合成軍苦練 宜蘭國中女子拔河4連霸

隊員游芳瑜練到手心長繭。(記者江志雄攝)

隊員游芳瑜練到手心長繭。(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07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國中三○一班女子拔河隊,兩年半來隊員進進出出,最後勉強湊出八名成員,透過一條繩子,把大家的心繫在一起,每天操練到手心長繭,終於如願在全國賽封后,完成四連霸,證明汗水沒有白流。

全國賽國女班隊組摘冠

「叫我第一名!」宜蘭國中在民國九十九年成立女子拔河隊,一○一年起三度獲得全國冠軍,今年三○一班女子拔河隊三日到桃園市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在國女班隊組中摘冠,完成四連霸,師生與有榮焉。

拔河隊員每天早自習時間練習拉繩,中午接受重量訓練,賽前還要特訓、移地培訓,不少隊員因受傷、太辛苦、家長反對而中途退出,拔河隊最少要有八人上場比賽,三○一班女子拔河隊一度剩下四人,曾陷入停擺窘境。

教練林振杰必須持續找人遞補,維持正常運作,但每名成員個性不同,有的桀驁不馴,有些人只顧好自己,或神經大條,經過老師輔導、教練激勵,隊員慢慢學會服從,領悟團結就是力量,一條麻繩把眾人的心綁在一起。

校長康興國說,拔河隊員跌倒後勇敢爬起,手心破皮長繭也不怕痛,突破重重關卡,先取得縣賽第一名,最終以「最低標準」的八名選手征戰,在全國舞台發光,相當難得。

隊員游芳瑜原本身體不好,顯得弱不禁風,參加拔河隊後變得健康陽光,而且課業成績大躍進,長期居全班第一名,讓同學對她刮目相看。

潘昱靜剛進拔河隊時體重八十四公斤,現在降為六十九公斤,擔任隊中後衛角色的她,跑五千公尺已非難事,笑稱拔河不僅讓她變苗條,也懂得如何與人分享,謙虛待人,收穫滿滿。

宜蘭國中三○一班女子拔河隊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在國女班隊組中摘冠,為學校完成四連霸。(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國中三○一班女子拔河隊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在國女班隊組中摘冠,為學校完成四連霸。(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