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大伯養2女 單親媽一肩扛家計

吳陳月英(前排右五)將二名姪女視如己出撫養長大。(記者林欣漢攝)

吳陳月英(前排右五)將二名姪女視如己出撫養長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07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仁愛區民吳陳月英的大伯因車禍往生、妻子改嫁,二名姪女頓失依靠,她視如己出一肩扛起養育姪女和五名兒女的責任,獲選為仁愛區模範母親。

仁愛區公所昨天下午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有二十九人獲得表揚,其中,八十歲的吳陳月英原本在基隆戲院當售票員,與擔任播放技師的丈夫結婚,大伯車禍過世後,留下二名姪女無人照顧,雖然當時已經育有四名子女,長女又因發燒導致小兒麻痺,吳陳月英二話不說,養育姪女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

未料,吳陳月英的丈夫後來也因車禍過世,她母代父職撐起整個家庭重擔,現在孩子有人當老師、律師、牧師、工程師,各有所長。

現場獲選模範母親年紀最大的是八十八歲的莊鳳,早年父母親在碼頭工作,她都會幫忙撿拾煤炭變賣貼補家用,結婚後也會自製糕點推車叫賣養家餬口,生活平淡幸福,現在身體仍相當勇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