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摸就中 南投新興學童蒙眼辨娘親

新興國小母親節活動,安排學童蒙眼摸手分辨自己的媽媽,過程逗趣讓親子笑開懷。(記者劉濱銓攝)

新興國小母親節活動,安排學童蒙眼摸手分辨自己的媽媽,過程逗趣讓親子笑開懷。(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0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母親節將屆,水里鄉新興國小昨舉行「我愛媽媽」親子活動,邀請學生媽媽到校與孩子互動,並安排學生與媽媽進行「你是我媽媽?」遊戲,每個學生蒙上眼睛,一一觸摸參與遊戲媽媽的雙手,藉此辨識自己的媽媽,透過雙手膚觸,體會母親扶養子女留下的深刻印記,並安排學生為媽媽洗腳,感謝養育之恩。

遊戲過程中,有些學生雖然蒙眼但仍一摸就猜中,有些則是猜錯,甚至與同學一起站在別人媽媽面前,形成一位媽媽面前卻同時出現二名子女的有趣畫面,待揭下眼罩那一剎那,誤認媽媽的學生才知道猜錯了,不禁羞紅了臉,而猜對的學生則與母親開心相擁,場面溫馨。

校方表示,安排互動遊戲是盼讓學生透過肢體接觸,再度與母親進行親情交流,由於孩子漸漸長大,與母親的肢體或感情互動漸漸變少,藉由感受母親雙手的膚觸,體會養育子女的辛苦,除增進親子情感,也讓學生學習感恩與回饋,此外,校方昨也讓學生為母親洗腳,盼以實際行動感謝母親恩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