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了 高雄後天再議限水令

2015/05/06 06:0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陷入停水危機的高雄市,昨天凌晨終於下雨了!不少人半夜聽見雨聲,還以為聽錯了,網友也不斷祈雨,希望下更大些,可惜雨勢在清晨過後變小。截至昨天傍晚,累積二十四小時雨量以桃源區最多,只有六十四毫米。

高屏溪流量昨天回升到十三.二秒立方公尺,比上週八.五到九秒立方公尺要多,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經濟部將於本週五(八日)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抗旱會議),決定下週是否進入供五停二限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監測,山區的桃源區從前天下午就開始下雨,最大的時雨量一度達三十三毫米;昨天凌晨兩點後,其他地方也開始下起雨來,時雨量以杉林區的二十一毫米最多,旗山、甲仙也有十七毫米。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這波鋒面為南部地區進帳不少,其中,高屏溪攔河堰集水區累積雨量為廿二.一毫米,而南化水庫進帳三十萬噸水量,高屏溪、南化水庫為高雄供水主要來源,對於下週水情挹注很大。

水利署統計,這波鋒面為曾文水庫進帳一百一十萬噸水量,為南部地區集水區最多,其次為南化水庫三十萬噸、阿公店水庫十六萬噸、甲仙攔河堰引水量七.一萬噸及仁義潭水庫三萬噸。

高雄氣象站指出,這波雨勢是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呈現多雲短暫陣雨天氣,但今天過後,降雨機率又逐漸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