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替代公車 高雄大湖線天天「載卡多」

「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共推出四條免費計程車服務路線,大湖線已先開跑,民眾反應不錯。(記者葛祐豪攝)

「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共推出四條免費計程車服務路線,大湖線已先開跑,民眾反應不錯。(記者葛祐豪攝)

2015/05/0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首創的「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共推出四條免費計程車服務路線,大湖線已先開跑,民眾反應不錯,平均每天發出滿載的八至九輛計程車次,載運人次比離峰公車多一倍!永安、大寮、大樹等線將於五月中旬後陸續起跑。

為解決市區公車在偏遠地區承載率不高問題,高雄市首創「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機動服務,共推出四條計程車服務路線,上月二十七日大湖線大湖火車站以北路線先開跑,其他路線預計五月中旬後陸續啟動。

大湖線上路後,民眾反應熱絡,陳姓民眾說:「有免費的計程車可以搭,這麼舒適,又可以送我到家,不用再走那麼遠的路,這個政策實在『揪感心』!」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是在較偏遠地區的公車路線離峰時間,以計程車機動優勢替代公車,市府原本每公里補助公車四十元,這筆錢現在拿來補助計程車,每公里補助二十五元,補助款減少三十七%,且對於老年者、行動不便、攜帶大型行李的民眾,貼心服務更有感,可達成民眾、計程車業、政府三贏的目標。

交通局運輸監理科科長蘇俊欽說,大湖線上路以來,每天平均發出八至九輛計程車,計程車都是七人座休旅車,每天可載運六十一人,比離峰公車一天的三十三人,多出近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