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學童免費牛奶喊卡 議員促持續

每週一瓶免費鮮奶政策恐喊卡,議員要求「不因善小而不為」,認為政策要持續。(記者梁珮綺攝)

每週一瓶免費鮮奶政策恐喊卡,議員要求「不因善小而不為」,認為政策要持續。(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0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郝市府去年推動學童每週一瓶免費牛奶政策,年花近億元,自詡為台灣「省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浪費錢,要補鈣「吃鈣片就好」;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昨質詢時表示,牛奶經費僅占教育局年度總經費的○.一五%,且教育局問卷顯示,高達九十一%的學生希望明年度能繼續喝免費牛奶。教育局長湯志民回應,個人意見他是贊成的,但還是要彙整調查結果、各界意見供市府進行整體評估、決策。

陳政忠認為,北市國小學童共十二萬人,每週提供一次免費牛奶、豆漿或優酪乳,若以每人每次十六元計算,共需九千九百卅二萬元,僅占教育局年度總經費的○.一五%。陳政忠指出,北市學童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失親、單親、外配、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占全體學生的廿%,非常需要每週一瓶牛奶的營養供給。

教育局問卷顯示,九十二%學生喜歡每週一次免費乳品計畫、九十一%學生希望教育局明年能持續該計畫。北市議員黃珊珊指出,依預算法規定,若政策要持續,預算要在今年五月前完成概算、提交議會通過,才能趕在七月一日前編定正式預算書,要求教育局表態。

湯志民回應,他個人贊成該政策,教育局也於四月廿九日邀請專家學者開會,每週一次免費牛奶對國小學童攝取鈣質有幫助,將彙整專家意見、調查結果後,供市府進行整理評估、決策。據了解,教育局已編列九千餘萬元,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