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械手臂摘腎 88歲嬤恢復迅速

阿嬤順利完成摘腎手術,家人同慶。(記者翁聿煌攝)

阿嬤順利完成摘腎手術,家人同慶。(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06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為高齡八十八歲的楊姓阿嬤摘除左側無功能腎臟,雙和醫院泌尿科醫師高偉棠先評估病患的個人意願和身體狀況,首度採取單孔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順利摘除左腎,術後恢復迅速,阿嬤很開心,覺得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楊姓阿嬤年輕時家住宜蘭,嫁到夫家除了相夫教子,還要幫忙操持農務,練就吃苦耐勞的個性與堅毅精神,再大的痛苦都能咬牙忍受。家人說,阿嬤八十歲因為行動不便,雙膝動過人工膝關節手術,八十五歲罹患大腸癌,切除部分大腸,八十六歲再割除臀部脂肪瘤。

高偉棠說,阿嬤近一年來深受腹、腰部脹痛之苦,經檢查發現阿嬤的左側輸尿管嚴重阻塞,造成左腎積水如水袋,幾乎已經完全喪失功能。他原本考量病人的年紀很大,建議採取保守性治療,從體內接引流管至體外取代輸尿管,但阿嬤覺得每天在身體旁掛著袋子,影響生活品質,也擔心會有腎臟感染的後遺症,要接受侵襲性較高的切除手術。

高偉棠採取技術難度高、但疼痛少復元快的單孔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順利摘除左腎,手術傷口僅二.五公分,耗時約兩個半小時,術後傷口恢復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