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家庭課程 親子一起學習

育林國小六年四班學生林旻謙(左)和母親藍怡菁(右)透過新北「青少年幸福家庭課程」加深彼此認識。(記者張安蕎攝)

育林國小六年四班學生林旻謙(左)和母親藍怡菁(右)透過新北「青少年幸福家庭課程」加深彼此認識。(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06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首創「青少年幸福家庭課程」,昨天在樹林育林國小舉辦教學觀摩,邀請家長到校參與,由教師帶領學生分享自己的姓名故事,從名字了解父母對自己的期待,希望學生們從課程中獲得自我認同,學習幸福秘訣。

「了解自己的名字是建立家庭關係的第一步!」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林玉婷表示,父母幫孩子取的名字一定都有意義,包含著對孩子的期望與愛意,學生若能瞭解,就能從中整合出對自我的期許。

課堂上,小朋友相互分享自己名字的由來,同學們也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對事情會有不同的看法。學生林旻謙說,從沒認真思考過自己的名字,現在終於知道媽媽期望他永保「謙虛」。家長藍怡菁也指出,平常工作忙,有時會忽略孩子的心情及想法,「這套課程給了家長們重視孩子的機會」,讓我們知道原來家人這麼重要。

林玉婷說,「青少年幸福家庭課程」目前已推廣到新北七十二間小學,除了姓名故事,還有「每個家人都不同」、「搭起愛之橋」等六個單元,希望藉由課程幫助青少年了解自己的特質,當家人有不同看法及發生衝突時,該如何和、化解衝突,並學習用愛的語言,適時用行動表達出對家人的關心,讓家人彼此更相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