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籌委會委外浮濫 議員批像發包中心

北市議員林世宗質疑,世大運網球中心完工時間太慢,恐怕無法舉行賽事,圖為網球中心施工現況。 (林世宗提供)

北市議員林世宗質疑,世大運網球中心完工時間太慢,恐怕無法舉行賽事,圖為網球中心施工現況。 (林世宗提供)

2015/05/06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議員林世宗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世大運籌備委員會人力委外給「壹零壹科技顧問管理公司」,經費多達一.七億元,籌委會還將計畫與研究報告再委外,花費近五百萬元,痛批世大運籌委會根本是發包中心,林更質疑,網球中心在賽事舉辦前一個月才完工,恐讓賽事開天窗。

備詢的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答詢時說,網球中心雖然施工包發慢,上週施工進度二.九%,比預定的一.二%超前,目標提前三個月完工,至於委外報告與計畫的花費,這部份要再了解。

人力委辦費達1.7億 且同一家廠商得標

林世宗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籌委會將專業人力皆委外辦理,從一○一年的二十人,到今年編列人力是一百五十人,四年來,人力委辦費高達一.七億元,且每年都是同一家廠商「壹零壹科技管理顧問公司」得標,質疑背後原因不單純。

林世宗痛批 報告書也花大錢委外

林世宗說,籌委會養了一票人,卻把工作大綱、主計畫交由他人操刀,所有委外的計畫與研究報告共花了近五百萬,其中「選辦種類奪牌分析」的百頁報告,要價九十五萬元,平均一頁九千五百元,簡直是天價級報告,他痛批籌委會根本是發包中心。

對此,體育局官員解釋,由於世大運業務龐大,依喀山世大運經驗,其專業人力聘用達一千兩百人,目前市府規劃專業人力須達到三百人,到今年已編列一百五十人,且委辦專業人力採公開招標,都是由壹零壹管理顧問公司得標。至於委外的計畫與報告經費,官員說,印象中沒有委外,要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