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戲與實作 愛心媽媽胡麗雲教食安

三峽插角國小愛心媽媽胡麗雲透過遊戲與實作方式,教孩子們識破問題食品。(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插角國小愛心媽媽胡麗雲透過遊戲與實作方式,教孩子們識破問題食品。(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06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台灣食安問題嚴重,育有一對雙胞胎的三峽插角國小愛心媽媽胡麗雲,向校方無償提出開課計畫,透過遊戲與實作方式,教孩子們識破問題食品,並盼課程擴大到全市,讓下一代培養出食安意識。

胡麗雲上課時,先將蔬果打成果汁,與化學色素調配出的飲料相比,孩子們赫然發現,只有化學飲料才會有鮮豔的色彩;再加些汽水、糖,孩子更驚奇發現,這瓶自己加工的汁液,與市面上賣的飲料幾乎相同,「原來自己平常喝下去的,都是這種怪東西!」

胡麗雲接著展示化工香料,橘子、奶茶等各式味道應有盡有,一名男童聞了薰衣草味的香料,直呼這與媽媽用的洗衣精一樣香,胡麗雲解釋,不只是食品,洗碗精、沐浴乳等生活用品,也大多有添加這類化學香料,用了不僅危害健康,更造成環境污染。

胡麗雲也蒐集大量便利商店食品,不少麵包、餅乾放了半年都沒壞,包裝袋背後洋洋灑灑列出數十項添加物,全都是為了提升食品色香味及延長新鮮度;同理可證,市面上花花綠綠的糖果、零食,也都是化學加工而成,吃下肚對人體有不少害處。

胡麗雲說,台灣的食品法律太寬鬆,業者根本罰不怕,政府查不出問題,竟還要靠民眾檢舉爆料,難道消費者只能盲目相信廠商的良心?她希望透過教育,加強民眾對食品的認知,從下一代開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