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民宅氣爆 1命危2嗆傷

社區大樓住戶緊急被疏散到騎樓。(記者鄭淑婷攝)

社區大樓住戶緊急被疏散到騎樓。(記者鄭淑婷攝)

2015/05/06 08:00

南華街南門大廈傳意外

〔記者鄭淑婷、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南門大廈昨下午發生氣爆意外,爆炸使得周邊4、50公尺內的民宅玻璃被震破,消防人員從5樓火場救出57歲的林姓男子,他全身80%二度灼傷昏迷,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有生命危險;另有66歲廖姓、37歲李姓男住戶被濃煙嗆傷送醫。住戶驚魂未定地說:「比地震還恐怖!」也指氣爆前林男住處發出陣陣噪音,懷疑有內情,案由警方調查中。

現場發現一支瓦斯鋼瓶

桃園市消防局勤指中心昨下午1點18分接獲發生氣爆,大批消防隊員抵達時,發現社區大樓不斷竄出濃煙、火苗,消防隊員立即將60多名住戶疏散到樓下;挺進火場灌救時,在5樓套房發現屋主林姓男子嚴重灼傷、已陷入昏迷,緊急將他轉送林口長庚燒燙傷中心救治。另逐層搜索找到受困的廖姓、李姓男子,所幸兩人僅輕微嗆傷,分送桃園聖保祿、敏盛醫院急救後已無大礙。

消防隊員在5樓氣爆現場發現1支瓦斯鋼瓶,6坪大的套房被燒得面目全非,6樓有2戶套房也遭延燒,整棟樓幾被燻黑。住戶指林男與泰國籍配偶搬來居住1年,兒子在外地工作未同住;林男原本開公司,但目前無業,妻子外出上班,且林男曾有自戕、跳水自殺紀錄,懷疑氣爆原因不單純。

大樓洪姓住戶表示,他當時聽到「碰」一聲巨響,就驚慌逃命,逃跑時想到愛犬還在屋內,又回頭搶救;再走出家門已濃煙密布,還好摸著牆壁、樓梯順利逃出。

這起瓦斯氣爆是意外還是自殺?警、消表示,林男目前昏迷、仍在醫院治療中,將訊問其家人及還原意外前套房瓦斯桶位置與是否在煮食,以釐清氣爆原因。

林姓男子全身80%二度灼傷,被救出後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林姓男子全身80%二度灼傷,被救出後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李姓住戶被救出時,家人鬆了一口氣。

李姓住戶被救出時,家人鬆了一口氣。

發生瓦斯氣爆的5樓套房滿目瘡痍,現場有瓦斯鋼瓶。(記者鄭淑婷攝)

發生瓦斯氣爆的5樓套房滿目瘡痍,現場有瓦斯鋼瓶。(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