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營養午餐縮水 副縣長突檢

副縣長徐祥明(中)率隊突擊檢查,藉此確保營養午餐品質。(記者游太郎攝)

副縣長徐祥明(中)率隊突擊檢查,藉此確保營養午餐品質。(記者游太郎攝)

2015/05/06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擔心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供應品質縮水,副縣長徐祥明連日來率隊無預警展開大體檢,希望提供安全衛生營養及口味兼顧的營養午餐,不會因為物價上漲等因素縮水。

副縣長徐祥明曾任衛生局長,對營養午餐的品質相當關心,連日來除了實地至學校視察外,且無預警率領縣府團隊稽查,並召集教育處、農業處及衛生局等縣府相關局處,與北區學校代表、家長代表及六家承包廠商舉行「營養午餐檢討會議」,希望穩定學校的營養午餐品質。

徐祥明說,參加檢討會的人員分別針對營養午餐數量適切分配、即時問題反應系統、食材安全衛生、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方法、農藥殘留檢驗、菜色口味等議題展開討論,已凝聚了共識及未來的改革方向。

他說,經過突擊檢查及檢討後,已制訂學校營養午餐未來的重要改革方向,包括食材應優先選用花蓮在地食材,除可照顧在地農民,同時也能提升食材品質,以及降低食物里程;禁用再製加工食品充當營養午餐食材;減少以油炸方式烹調;重新設計更精確的滿意度調查機制;邀請優秀大廚參酌學生、教職員及家長意見,設計更符合色香味要求的營養午餐。

他說,未來將要求學校精確計算不同年齡、學校、性別及日期等差異所需的食量,充分供應學童需求,且由教育處設立營養午餐成本評估小組,要求業者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營養午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