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原大戰海賊王 蘇澳創意賽龍舟

創意龍舟表演賽,將由海賊王對上屈原、楚王。(記者朱則瑋攝)

創意龍舟表演賽,將由海賊王對上屈原、楚王。(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06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每年端午節都會舉辦龍舟賽,今年為吸引更多觀光人潮,特別開辦創意表演賽,由蘇澳國中及國小學生,分別裝扮成屈原、漫畫海賊王等角色,進行古今大對決,並安排丟粽子、屈原跳河等橋段,要給遊客最有特色的端午龍舟賽。

並將安排丟粽子、屈原跳河

蘇澳端午節龍舟錦標賽舉辦逾五十年,只是每年活動相近缺乏新意,公所召集「青年事務暨創新委員會」,邀年輕人集思廣益,力求改變。

最後決議,除原有龍舟競賽,新增創意表演賽,由蘇澳國中及國小學生分成兩隊,一隊穿著屈原時代的古裝,包括楚王等角色,另一隊扮成漫畫海賊王娜美、魯夫等造型,進行古代與現代大對抗。

兩支隊伍將在兩百五十公尺的水道上,穿著Cosplay服裝划龍舟競速,過程中,會有引言人講述屈原和海賊王的故事,搭配弦樂團演奏,帶遊客了解歷史背景;講到屈原含淚跳河橋段時,也會安排人員扮成屈原跳河,模擬當年場景。

「就像一場show!」鎮長陳金麟說,以往龍舟賽參賽隊伍都差不多,無新意,今年增添許多有趣元素盼吸引遊客,屆時也會公布新鎮徽,並提供免費身體彩繪,現場還有海賊王、屈原等人形立牌。

龍舟賽共有十四隊參賽,分成男女混合組和社會組,端午節當天上午九點半至十點進行「創意表演賽」,結束後,海賊王和屈原等角色服裝將在會場展出,並供遊客試穿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