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皮屋火災難逃 消局︰應設警報器

2015/05/06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鐵皮屋住宅屬火災逃生避難危險建築物,苗栗市一月迄今發生二起鐵皮屋火警,共造成四人逃生不及葬身火窟。苗栗縣消防局建議,唯一逃生方法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維持正常運作,成為火警逃生的「守護神」。

消防局指出,鐵皮屋屬於「輕鋼構建築物」,無防火時效,耐火性能差、接縫處縫隙遇火災時通風性及鐵皮導熱佳,瞬間就會火勢猛烈,輕量型鋼材在攝氏五百五十度到六百度時,強度會折損三十三%至五十%,使柱樑接合部受力不均,會使鋼材坍塌,如超過攝氏五百度可能閃燃全面燃燒,造成內部人員逃生及避難困難,亦造成消防人員搶救困難。

消防局指出,今年一月迄今發生兩起鐵皮屋火警,各造成屋內兩人逃生不及憾事,唯一能逃生的方法就是要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災初期的煙就發出警報聲響,促使內部人員及早逃生。

縣府在四年前到各家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有些已三年未更換內部鹼性電池,請住戶更新電池,並確保火災警報器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