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醫療不能少 立委北上訴願

2015/05/0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喊卡,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及陳碧涵昨天帶領地方鄉親北上立法院訴願,籲請中央重視苗栗醫療資源貧乏的情形,疾呼「不要讓苗栗鄉親變成二等公民」。

苗栗縣醫療資源匱乏,每天約有七千人次縣民,得舟車勞頓到其他縣市就醫,不料,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宣布中止「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讓地方失望,加上衛福部苗栗醫院急重症大樓六次流標,更是雪上加霜。

陳超明、徐志榮、陳碧涵三人,昨天邀集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國發會處長詹方冠、衛福部主秘石崇良、工業局長吳明機、國產署長莊翠雲及國衛院長龔行建,與後龍鎮長朱秋隆等近五十名鄉親,在立院召開訴願座談會。

三名立委訴求,遠雄健康生活園區舊址成為苗栗衛生醫療園區,鼓勵國內一流醫療照護經營團隊設立大型醫院,尤其是苗栗最迫切需要的急重症、癌症及兒科病房,並請政府居中協商,或是將衛福部苗栗醫院升等為國家旗艦級醫療院所。

苗醫急重症大樓將重規劃

陳超明表示,會中取得共識,衛福部原定於後龍設置的急性一般病床四百五十床,尊重地方規劃,不隨意收回;衛福部苗栗醫院急重症大樓雖六次流標,但鑒於地方需求,將重新評估與規劃,並加強苗栗醫院急重症照護品質,符合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水準。

陳超明說,若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確定停建或撤案,由衛福部及國發會配合協助引介醫療體系進駐;另,國衛院癌症研究中心目前並未撤案,仍將搭配不同的醫院而設置規劃,國有財產署也將繼續提供國有土地。

三名立委強調,苗栗衛生醫療園區整體規劃,已具雛形,希望中央拿出畢其功於一役的精神與高度,解決苗栗醫療困境,別讓苗栗鄉親變成二等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