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喊節流 徐耀昌:暫緩15工程

縣長徐耀昌。(記者吳為恭攝)

縣長徐耀昌。(記者吳為恭攝)

2015/05/06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本屆縣議會第一次定期會昨天進行縣長施政報告,縣長徐耀昌表示,將積極開源節流,一年將撙節超過二十七億元。對於縣議員要求提出償債計畫,徐耀昌強調,目前寅吃卯糧,只能盡力撙節。

徐耀昌施政報告指出,縣府負債高達六百四十八億元,他多次奔走中央請求專案紓困,惟中央並無此協助機制,為今之計只有自立自強,開源節流,才能早日脫困。

徐耀昌說,縣府預計爭取中央補助九十四點九億元挹注縣庫;全面檢視各項工程需求性及急迫性,評估暫緩十五件工程,將省下十七點四億元;各單位預算撙節三十%,約省下七點二億元;調節各項津貼補助,可省下二點七六億元,合計撙節超過二十七億元。

縣議員禹耀東表示,縣府負債過高,鄉親都知道了,卻充滿無助感及無望感,縣長應該具體說明,一年能償還多少債務,讓民眾知道。

年底裁掉一成以上約聘僱人員

徐耀昌進一步指出,各種撙節措施都在進行中,他也不會鄉愿,年底將裁掉一成以上的臨時及約聘僱人員,在經費運用上,儘量不用縣款,多請中央補助,在今年底前就會有明顯的節約成效。

償債計畫中央允諾協助

縣議員陳光軒再追問,縣府自民國一百年至今都沒有償債計畫,現在所提的節流措施只能治標,不是治本。

徐耀昌表示,有效償債需要專家規劃,中央已允諾協助,現在縣府能做的就是撙節開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