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水孔比路高? 台一線淹水挨批

苑裡鎮往通霄鎮台一線北上路段,一處機車行車道逢雨積水,民眾懷疑是排水孔(圖左上)比路面高所致。(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鎮往通霄鎮台一線北上路段,一處機車行車道逢雨積水,民眾懷疑是排水孔(圖左上)比路面高所致。(記者蔡政珉攝)

2015/05/06 08:00

積水逾20公尺 機車行經危險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往通霄鎮台一線北上路段,苑裡橋前方一處機車行車道每逢下雨就會積水,長久以來一直未解決,造成機車騎士不便又危險,這兩天正好下雨,騎士要閃避超過二十公尺長的積水路段,還要閃到汽車道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民眾發現該處排水孔蓋高度比積水處的路面還高,搖頭直說「難道水往高處流,這樣的排水怎麼能解決問題」。

公路總局︰將會勘儘速處理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則回應,積水處可能是因重車長期碾壓,稍稍下陷所以易積水,至於排水孔蓋比積水處路面高的問題,將派員前往現勘後了解原因,儘速處理。

不過,也有鎮民認為,比積水路面還高的排水孔設計可能不是供台一線排水用,不然這種設計未免也太天才,難道台灣的施工工法已經達到違反物理定律的境界?

通霄救難協會指出,該路段曾有年輕女孩因車禍喪命,雖然不一定是積水導致,但該處積水動輒超過二十公尺長,寬度超過一公尺,一旦雨勢更大,甚至達到三十公尺長,行經該處的機車都必須閃躲,實在太危險了,這一個問題卻長久未改善,太離譜了。

機車騎士反映,最近梅雨鋒面影響,下起了大雨,但是苑裡橋附近因排水不良,積水又長又寬,每次經過都提心吊膽,在雨勢中要右閃積水,往左向汽車道閃則擔心被汽車撞到,真的「左支右絀」。

不少汽車駕駛則坦言,經過苑裡橋時看見積水綿延,如果一旁有機車逼近,加上雨勢造成視線不良,真的非常危險。

警方則表示,該處確實曾發生死亡車禍,除了積水危險之外,行經該路段的汽車搶快、闖紅燈,則是車禍主因,他們也多次取締,呼籲民眾應遵守規則,以免釀成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