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藍營提名》林為洲拚立委 無黨籍鄭美琴也挺

六連霸的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鄭美琴(右一)說,站在「遠親不如近鄰」的概念,她挺出身議會的國民黨議員林為洲(右二)前往國會殿堂替新竹縣努力。(記者黃美珠攝)

六連霸的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鄭美琴(右一)說,站在「遠親不如近鄰」的概念,她挺出身議會的國民黨議員林為洲(右二)前往國會殿堂替新竹縣努力。(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0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曾任立委的國民黨籍新竹縣議員林為洲,昨天早上在議會召開參選說明會,強調為了爭取更多資源回新竹縣,幫助財政困難的新竹縣早日脫胎換骨,準備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獲得同黨議員力挺與無黨籍、六連霸的縣議員鄭美琴站台支持。

鄭美琴說,遠親不如近鄰,她六選六勝,林為洲過去參選也攻無不克,所以祝福林為洲這次能順利出線獲得國民黨的提名,進而從縣議會轉戰國會替新竹縣發聲,因為這個重責大任與其託付他人,不如交給縣議會出身的林為洲承擔。

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等國民黨籍議員昨天幾乎全部到場表達肯定,一早到議會準備開定期會的勞動黨議員高偉凱、綠黨議員周江杰也被邀請入內見證。

可能裁原民處? 趙一先關切

另外,議會質詢時,原住民縣議員趙一先則關切縣府組織再造,是否可能裁併原住民族行政處,以成全交通、觀光兩大業務獨立各成一個局處?縣府人事處長劉東和說,為提高行政效率、專業能力以符合鄉親期待,縣府正研究組織再造,但尚未定案,會審慎評估。

劉東和說,新竹縣人口五十四萬多人,縣府編制的規模,府內最多十五個局處、府外六個,現在已經額滿。交通、觀光兩大業務若各自獨立,勢必要縮減一個府內局處。

趙一先說,原住民族行政處的成立,是落實憲法和原住民族基本法的作為,現在各級行政機關內都有原住民族的專屬單位,縣府如果裁併掉原民處,就是在走回頭路。他認為原民處不僅不能裁併,還應加強功能,在現有的行政綜理和經建工程科外,再成立產業科,才能更協助部落長遠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