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推新政惹議 林智堅調整步伐

林智堅新政爭議事件與危機處理對照表

林智堅新政爭議事件與危機處理對照表

2015/05/06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國民黨主政十三年後,去年底成功創造「百日奇蹟」翻轉新竹市,以全國最年輕市長入主市府。不過,就任四個多月,標榜「加速」的他踢到不少鐵板,也引發不少爭議,被外界批評「衝過頭」。林智堅自省認為確實操之過急,調整步伐,化解爭議,希望逐漸為自己贏回掌聲。

從解雇用詞到拆違建 頻遭抗議

新竹市人事預算比例過高,林智堅一上任就檢討人力政策,解雇六十三名約聘僱人員和九十五名臨時人員,但市府人事處的解雇公文使用「汰弱留強」字眼,被認為太傷人,引發被解雇者的不滿,除成立自救會,還向內政部提行政訴願及向監察院陳情,爭取權益。

此外,新市府執政團隊與局處首長年輕化,平均年齡三十歲到四十五歲,幾項市政推動讓人有「躁進」之感,像為食安把關,召開記者會公布六大油品含反式脂肪,卻被衛福部打臉。

而三月十二日市長臉書,原想發揮創意,但因口吻輕率,出現「動物園老虎不見了」的「動物大逃亡」協尋事件,引發恐慌;市長室前派駐衛警輪流站崗,也有負面評價;至於拆除三廠市場違建,檢警介入,也曾被攤商批評是「選前騙選票、選後就翻臉」。

道歉且從善如流 另推有感政策

在選戰中創造「百日奇蹟」旋風的林智堅,急於展現市政新貌,卻因屢有爭議,連番受挫,甚至有人以「嬰仔人駛大車」形容,但也考驗他的危機處理能力。

在人事爭議方面,林智堅從善如流,改用人力活化字眼並廣納各界意見,回聘臨時人員及公開遴選約聘僱人員。

臉書事件,林智堅公開道歉並自我反省,宣示未來會更審慎,市長室前駐衛警也已撤除,三廠市場的拆除,他則展現妥善安置的誠意,化解攤商不滿。而整頓市容、降低交通違規開單率、延長學童課後照顧與解決兒童夜間急診問題等一連串新政,也讓市民有感,可說逐漸從「加速前進」調整為「穩健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