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德餐飲生上菜 家長捧場讚美味

明德餐飲科進修部學生展手藝煮出感謝的味道,邀家人及師長品味。(記者蘇孟娟攝)

明德餐飲科進修部學生展手藝煮出感謝的味道,邀家人及師長品味。(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0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煮出感謝的味道」。明德中學餐飲科進修部學生五日攜手烹調近百道餐點,邀請家長、老師當嘉賓,用三年習藝成果表達感謝心意,更盼展現自己獨當一面的能力。

平時晚上到校上課的明德中學餐飲科進修部五個畢業班學生,昨一大早陸續趕到學校進廚房,分工合作烹調中西菜餚及烘焙糕點與飲品,二百餘名學生準備當「主人」,宴請家長及高中、甚至國中時期的師長。

餐飲科召集人張今菱指出,這項成果展幾已成為進修部餐飲科的傳統,除讓學生展現習藝三年的成績外,學生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更讓學生緊張的是,能自行邀請嘉賓赴宴,以往學生多邀家長或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也有人邀請國中時期的師長,讓家人或師長看見「不一樣」的轉變,餐點多了些「感謝的味道」。

今年學生共邀請百餘名家長參與,學生曾姞瑄邀家人赴宴,手忙腳亂準備,直說壓力很大,擔心表現失常;學生朱俊安雙親因工作不克參加,他說,已和家人約好,今年母親節大餐由他包辦。

成果宴開動時,多數家長第一道就點子女負責的餐點,仔細品嘗子女的手藝,即使子女負責的是製作飲品,家長先暢飲捧場再說;有家長說,之前根本沒嘗過子女的手藝,難得有機會了解子女究竟學得如何,也有家長感動直說,吃到美味心意,更有人自豪,子女有當大廚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