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補助 議員批與中央條件不一

2015/05/0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邁入少子化、高齡化社會,托育、托老政策成為議員關心議題。議員陳清龍指出,市府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但多數家長「看得到吃不到」,且今年社會局追加預算集中在托育,呼籲也要重視托老。議員王立任也說,市府托老政策模糊不清,長照失能人口已逐年增加,市府必須及早推動完善的長照政策。

陳清龍昨天在民政業務質詢時表示,中央托育補助的條件是父母雙方或一方沒有就業,或年所得稅率廿%以下才能領取,而市府補助條件是父母要就業,並將小朋友送到保母系統或托嬰中心,條件互相衝突。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托育分為「送托照顧」及「自行照顧」,送托照顧的托育津貼部分,中央只補助零至二歲,送托嬰中心補助條件是「父母雙方皆就業且綜合所得稅率廿%以下」,金額三千元至五千元,若送保母照顧,則補助二千元至五千元;而市府托育一條龍政策,無論送托嬰中心或保母,依據父母雙方就業與否及所得,補助二千元至三千元,只要送托就能得到補助,因此,中央和市府的補助條件並沒有互相排斥。

社會局也表示,領取中央育嬰津貼、自行照顧者有二萬人,佔四十%,其餘以現有保母系統及托嬰中心資源都能獲得照顧。

除了托育方面,陳清龍指出,今年社會局的追加預算集中在托育,但托老預算沒有追加,建議至少每區要有一處托老所和托嬰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