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近億 西螺打造觀光米工廠

推廣米食,西螺農會現場做米鬆餅,小朋友搶著試吃。(記者黃淑莉攝)

推廣米食,西螺農會現場做米鬆餅,小朋友搶著試吃。(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06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看好觀光工廠帶來的人潮及商機,西螺鎮農會斥資億元,將碾米工廠改造為全國最大觀光米工廠,讓消費者清楚看到米的生產流程,體驗米食DIY樂趣,提高米的食用量。

另為推廣米食料理,立委劉建國與西螺農會昨日在社口福天宮媽祖廟前,辦理傳統米食推廣活動,有粽子、米鬆餅、米饅頭、米土司及碗粿等米製品免費品嘗,現場還有好幾位六、七十歲社區媽媽,示範傳統手工剉米苔目。社區媽媽說,現在市售米苔目都是機器製,手工剉的吃起來較Q,比較有米香。

西螺農會一年產約二萬公噸白米,除供應團膳業者、爭鮮壽司及福勝亭等業者,農會還分級包裝推出清健、清安、CAS台灣好米、獻納米等自有品牌,客源穩定。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食安連環爆,消費者對品質要求嚴格,為讓消費者對農會產品更有信心,就是把生產過程透明化,農會將把碾米工廠轉型為觀光米工廠,包括房舍整修、機器設備全部更新,並增加DIY烘焙教室等,未來還會在觀光工廠旁空地種水稻,讓參觀遊客知道水稻如何變成白米等一條龍作業。

廖錦富指出,除了參觀白米生產過程,還有米食DIY體驗,包括製作米蛋捲、米鬆餅及米餅乾等,期望藉此提高國人白米食用量,把西螺米推出去,西螺觀光米工廠希望能趕在年底或明年春節前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