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汽水伯病癒復工 老顧客揪團打氣

汽水伯陳清郎賣汽水50年,與客人互動良好,不少國內、外旅客常指名到此一遊。網友聽聞他出院,趕緊揪人買汽水、關心阿伯。(記者王善嬿攝)

汽水伯陳清郎賣汽水50年,與客人互動良好,不少國內、外旅客常指名到此一遊。網友聽聞他出院,趕緊揪人買汽水、關心阿伯。(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06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賣手工汽水有五十年的「汽水伯」陳清郎,數十年來幾乎不曾休假,今年初他因住院動手術,店休三個月,近日在小兒子協助下,恢復營業,老顧客在網路上奔相走告,有人還揪團來「交關」,為汽水伯送上問候兼打氣。

「汽水伯,咁有卡好?」老顧客親切詢問陳清郎身體狀況,一旁協助的小兒子俏皮開玩笑說,「爸爸去度假,進廠維修啦!」隨後父子倆加冰、碳酸水,再依客人喜好,從葡萄、百香果、沙士等十多種口味中,調配汽水遞給客人。

手工製作 「喝了卡安心」

三個月前,陳清郎因身體不適住院開刀,近日才恢復營業。有老顧客聽聞「汽水伯」病癒復工,不僅送上水果、人蔘飲料探望,還在臉書網頁奔相走告,留言「阿伯開賣了」、「這樣還不去買一下」,並祝福汽水伯「呷百二」。蔡姓學生看到網路分享文,也跑來跟阿伯「交關」,食安問題頻傳,手工製作的汽水,「喝了卡安心!」

「謝謝學生幫忙宣傳。」七十多歲的陳清郎說,他二十多歲時,拜師學做手工汽水,後來泡沫紅茶興起,手工汽水獲利不高,其他學徒關店轉行,僅剩他堅守崗位;起初夏天才賣,後來幾乎全年無休,雖剛出院不久,他已恢復清晨五點起床,將二氧化碳打成碳酸水,打果汁加糖熬煮備料,自上午十點賣到下午五點多,堅持古早味為客人服務。

他感嘆說,五十年前,汽水中的二氧化碳一公斤賣兩百八十元、汽水一杯三元,現在二氧化碳一公斤漲到八百五十元、汽水賣二十元,「愈來愈歹賺」;但他表示,做生意講信用、穩定經營,客人才願意信任,即使生意有起落,「節儉度日」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