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參加科展 遭評審羞辱

2015/05/06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上月底舉辦中小學科展競賽,有家長向縣議員陳柏麟反映,某國小組學生探討公益彩券遊戲中獎機率,顏姓評審卻公開質疑,研究資料都是網路拷貝、造假抄襲,學生認為研究都是親自整理分析,家長不堪子女受辱,憤而要求縣府處理。昨天,縣府教育處聯繫顏姓評審,顏已向該校校長致歉,並將赴校再度道歉。

評審:講話較大聲 已致歉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說,昨與顏姓評審聯繫,顏姓評審表示自己講話比較大聲,對於該組的研究議題,可能是搞錯組別,才會未經查證,就說是抄襲,顏已向校長致歉,收回此評論,將再向當事師生表達歉意。教育處未來辦比賽時,會以此案為誡。

黃姓指導老師在臉書貼文表示,顏姓評審當眾對學生狠狠斥責、嘲笑,還信誓旦旦向孩子指稱,「有去網路查過資料,你們的資料都是網路上拷貝的,是假的。」黃氣憤地在臉書上說要控告顏某公然侮辱、毀謗罪。昨天,黃姓老師受訪說,經瞭解,顏姓評審在推動科展教育上也頗有貢獻,確定他認錯表達歉意後,師生不再追究,盼事件平息。

陳柏麟說,這位來自新北市的顏姓評審口出惡言,造成學生心理受傷,他要求教育處找評審時,應更謹慎,需檢討。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回應說,科展競賽是教育性活動,以鼓勵指導方式為主,未來將提醒評審老師在過程中留意措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