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底仁和宮 媽祖文化祭開鑼

澳底仁和宮展開為期九天的媽祖文化祭。(記者林欣漢攝)

澳底仁和宮展開為期九天的媽祖文化祭。(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05 08:00

〔記者林欣漢/貢寮報導〕曾精準預言核四會建、但不會發電的新北市貢寮區澳底仁和宮媽祖,昨天起展開為期九天的媽祖文化祭,媽祖神轎繞行真理里、仁里里、美豐里,吸引不少信眾隨轎遶境祈福,場面相當熱鬧。

仁和宮是澳底居民信仰中心,創建於清道光初年,至今已有一百七十餘年的歷史,供奉的是漁民篤信的媽祖。卅多年前台電規劃在當地興建核四廠時,居民多次擲筊請示媽祖核四會不會建、會不會發電,但一直擲不出「聖杯」。

廟方人員為求慎重,再請乩童「起乩」請示,結果媽祖降旨乩童指示道:「核四會建,但不會運轉」,消息一傳開,大夥兒議論不已,時至今日果然應驗,令人稱奇。

遶境祈福 陣頭尬場

昨天上午,來自各地宮廟的陣頭陸續抵達仁和宮,各大小神轎隨著值年爐主、副爐主,鄰近庄頭各宮廟與友宮帶來民俗文化陣頭、花車與媽祖一同出巡遶境,各社團陣頭施展渾身解數尬場,好不熱鬧。

預計十日回鑾

當地真理里長、仁和宮主委趙瑞昌表示,今年澳底媽祖文化祭為期九天,前天從台北關渡宮迎回媽祖,昨天起持續到美豐里、和美里、福連里遶境祈福、民俗文化陣頭表演活動,預計十日回鑾,十一日慶祝媽祖誕辰,歡迎大家來行腳體驗。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說,台電說核四會安檢好再封存,是拖延戰術,因為台電將備轉率降到三%,待夏天用電量一高,就會以供電不足為由重啟核四,他會趁週六總統馬英九來福隆騎單車時,向馬陳情不要重啟核四,「宣布停建最好,改為賭城或迪士尼樂園也好,總之就是不要啟用核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