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橡塑膠業勞動檢查 30家全部違規

輸送帶的齒輪及鏈條銜合處未設防護罩,有危害勞工之虞。(勞檢處提供)

輸送帶的齒輪及鏈條銜合處未設防護罩,有危害勞工之虞。(勞檢處提供)

2015/05/05 08:00

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昨天公布橡塑膠製品製造業專案檢查初查報告,針對三十家事業單位實施安全衛生檢查,結果全數違反作業安全規定,總計違規項次達兩百六十一項,若未限期改善,將依法裁處三萬元至三十萬元罰鍰。

檢查結果發現,現場違規缺失達八十八項,比例最高的是捲夾危害防止設施不完善,包括齒輪、傳動皮帶、扇風機葉片未設護罩等,總計廿三項(占廿六.一%),其次分別為沒做好墜落危害防止及化學品管理缺失,各有十八項與十四項,分別占廿.五%及十五.九%。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橡塑膠製品製造業常見職災包括機械操作不當產生捲夾傷害、有機溶劑暴露危害,以及加熱成型、高溫硫化與脫模處理製程中,可能產生蒸氣或燙傷危害等,透過勞檢可督促事業單位提供符合規定的安全衛生設備,並加強有害化學物品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