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里鎮代選舉涉搓圓仔湯 一人羈押

2015/05/0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去年底玉里鎮民代表選舉,第一選區出現八搶七的狀況,法務部調查局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接獲檢舉指控當選七人涉嫌集資「搓圓仔湯」,讓三連霸的李敏聰退選,事後這七人果真全部當選,檢調近日分別傳喚主席呂理忠等七名鎮代及涉嫌經手賄款的向富順到案,向男訊後遭法院羈押,其餘請回。

花蓮地檢署指出,劉智偉、陳宗賢、黃思源、林俊佑、林承翰等五名檢察官,偵辦玉里鎮第二十屆鎮民代表第一選區候選人,涉嫌搓退同選區登記參選候選人李敏聰(二月九日辭世)懷疑違反選舉罷免法一案,日前搜索主席呂理忠、鄧坤明、邱顯達、呂佳怡、張明慧、鍾素政、邱玉林等七名代表住處, 並傳喚張明慧的先生向富順到案訊問。

檢方指出,被告呂理忠等七名鎮代,涉嫌選前集資「搓圓仔湯」,讓李敏聰退選,懷疑向富順涉嫌經手兩百多萬元賄款,檢方認向男有串證之虞,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而呂理忠三日下午回國後,隨即主動前往東機站報到,呂在庭訊時雖一再喊冤是場誤會,但檢方認為其涉嫌重大,向法官聲請裁定羈押,法官則認為證據不足,且無羈押必要,諭令請回;其他的代表們也都覺得很冤枉,希望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後,還給他們清白。

地方人士指出,玉里鎮代第一選區選舉「搓圓仔湯」傳聞鬧得沸沸揚揚,選前所有候選人都在家納涼,幾乎看不到有人在街上衝刺,更有候選人早就放話自己篤定當選,更傳出七名候選人集資要李敏聰退選。但也有人認為,擔任鎮代會主席三連霸的李敏聰,在選前因車禍重傷在家休養,二月九日不幸逝世,應是李敏聰身體撐不下去,才會在選前最後一週不得不退出選戰靜養,並無七人集體「搓圓仔湯」擺平李敏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