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公務員 市長首要挑戰

市長林右昌。(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林右昌。(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05 08:00

記者俞肇福/特稿

去年十二月廿五日,林右昌宣誓就職,展開四年任期,廣發英雄帖招人才,尋找有中央歷練的基隆人返鄉服務;短短四個月,基隆人見識到林右昌的執行力。

林右昌上任後,迅雷不及掩耳地換下前任民政局長、文化局長,緊接著社會處長及中正區長被調職,多年來被譏為螺絲鬆了的市政府,個個現在繃緊神經;成功一路日前一個水管破裂造成地面破個大洞,中山區長、工務處長、公車處長、消防局長不用通知,統統自動到場。

面對議會監督,林右昌拉藍抱綠親橘,高舉一切為基隆的大旗;議會開議前,府會餐敘溝通,將議員攬牢牢,形成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府會和諧。

不過,基隆市已故市長許財利、前市長張通榮,從基層里長、議員、議長到市長,重視基層力求政通人和,卻也甩不開人情包袱與壓力,大家都想當好人,很多事情到最後就演變成「有關係就沒關係」,導致被譏為基隆幾十年怎麼都沒變。

要如何在追求府會和諧之際,避免落入以往基隆首長人情壓力大的窠臼,考驗林右昌的政治智慧。

此外,年輕的林右昌如何帶動龐大的市府機器,也是一大挑戰。他上任之後,部分局處首長職務調整被降級,以及某些局處首長及區公所缺額懸置許久卻遲遲不補,讓公務員難以釋懷。

如何讓公務員「不分新舊上下一心」,每個人能適得其所發揮專長,真正願意為了「我愛基隆」而付出,林右昌需要更多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