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一改再改 私校恐擠爆

萬美玲指著琳瑯滿目的補習班廣告,痛批國教制度一改再改,讓孩子壓力更大。(記者林近攝)

萬美玲指著琳瑯滿目的補習班廣告,痛批國教制度一改再改,讓孩子壓力更大。(記者林近攝)

2015/05/05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教育部規劃「十二年國教五年精進計畫」草案,預計在一○八學年度取消目前的會考,全面採計在校成績及其他項目,市議員萬美玲昨天質詢說,十二年國教一改再改,已讓家長失去信心且無所適從,拚命讓孩子擠進私立學校,導致私立國中錄取率不到三成,比聯考還難。

萬美玲說,十二年國教朝令夕改,很多家長都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安排孩子就讀私立國中,希望三年後直升私立高中,再考取好的大學,補習班也越來越誇張,從國小五年級就開始拉學生,訓練孩子考上私立國中,造成學生的升學壓力向下延伸,笑容愈來愈少。

議員︰取消會考 應先減少各校差距

萬美玲表示,她雖然贊成取消會考、落實「免試升學」,但台灣各校差異很大,教育局要先落實適性輔導、減少各校差距,例如桃園區學校的前兩百名學生,排名在偏鄉學校可能是前十名。

教育局長︰反對採計在校成績

教育局長高安邦也表示,各校評量方式不同,採計在校成績並不公平,反而會讓學生斤斤計較每次的考試成績,課業壓力愈來愈大,他表態「絕對不能採計在校成績!」

另外,由教育部主辦的「五年精進計畫」公聽會,昨在國立桃園農工登場,從一○五學年起,「免試入學」將增加「優先免試入學」,要求各學區提供一定名額給鄰近國中生,以在校成績申請入學,並逐年提高比例,直到一○八學年擬全面採「在校學習領域」成績,首批適用對象是現在的小五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