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向上路未劃機車道 汽機車爭道

龍井區向上路六段外側車道汽機車爭道,市議員陳世凱要求劃設「機車優先道」。(記者陳建志攝)

龍井區向上路六段外側車道汽機車爭道,市議員陳世凱要求劃設「機車優先道」。(記者陳建志攝)

2015/05/05 08:00

〔記者陳建志/龍井報導〕龍井區向上路六段從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至中沙路口的路段,雖是單向卅五米的四線道,但因沒有劃設「機車優先道」,快、慢車道也沒有分隔島區隔,造成最外側車道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市議員陳世凱要求劃設機車優先道,尊重機車族的路權。

陳世凱表示,向上路從市區一路延伸到龍井,行經好幾個行政區,還可銜接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每天行經的汽、機車眾多,車流量相當大。

龍井交流道至中沙路口

陳世凱表示,有民眾向他陳情,向上路是七十米大道,單向就有四線道,但大部分路段都設有快、慢車道分隔島,讓機車和汽車分流,唯獨龍井交流道到中沙路口間,長約七、八百公尺的路段沒有分隔島,也沒有劃設機車優先道,造成汽、機車爭道,騎士行經該路段都提心吊膽。

陳世凱表示,該路段道路寬敞、車道多,沒有明顯的汽、機車分流設施,將讓騎士陷入險境,要求劃設「機車優先道」,讓騎士有安全的通行空間。

交通局會勘 將設機車道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表示,經現場勘查後,發現向上路在該路段沒有快、慢車道分隔島,造成機慢車和小客車車流交織,確實容易發生擦撞,將從龍井交流道至中沙路口間劃設「機車優先道」,並同時在快車道上劃設「禁行機車」字樣,明確劃分車流,提高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