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縮減沒號誌撞況多 居民路祭

2015/05/05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田尾鄉福田村光復路一帶經常發生車禍事故,主要是因這條馬路原本有十二米寬,卻突然縮到五米,加上沒有紅綠燈號誌,致使交通事故頻傳。為了減少車禍發生,村長昨天率村民在進行「路祭」,以祈求人車平安。

田尾鄉光復路一段的道路,長度約有七百米,是當地通往社頭鄉與彰化高鐵的重要聯外道路。原本馬路大約有十二米左右的寬度,卻在進來福田村這一帶,縮減成五米,一旦有大型車通過,機車騎士會被「逼」到路旁,都快要無路可走,而道路寬窄不一,致使交通事故頻傳,雖然警方強力架設許多安全設施,但是今年一月到四月底,仍傳出五起交通事故。

福田村長陳尚宏表示,由於道路拓寬沒有那麼容易,但為了減少事故發生,趁著村里廟宇祭祀,村民請來高僧舉辦「路祭」。陳尚宏也表示,村民們對光復路一段的拓寬工程樂觀其成,希望政府加快腳步,與地主早日協調。

針對此一拓寬問題,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目前正透過地價評議會調查,會做出合理的地價徵收,地上物也會依據建物材質作補償,最快在今年六月間會向內政部呈交用地計畫,希望早日進行拓寬工程。北斗分局則表示,該路段的路口狹小,無法安全會車,更無法設置紅綠燈,希望用路人一定要減速慢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