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導護志工媽媽致敬》她奉獻 19年無怨悔 她驟逝 安慶生不捨

護送學童過馬路,是北辰國小志工媽媽莊秋芬(左)每天最開心的 事。(記者陳燦坤攝)

護送學童過馬路,是北辰國小志工媽媽莊秋芬(左)每天最開心的 事。(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5 08:00

〔記者陳燦坤、廖淑玲/雲林報導〕向志工媽媽致敬!虎尾安慶國小志工媽媽游雯琪日前驟逝,令全校師生不捨,為她製作紀念專輯;北港北辰國小志工媽媽莊秋芬則是十九年如一日,每天擔任導護媽媽,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游雯琪因兒子沈郁翔就讀安慶國小,擔任志工多年,總是一臉燦爛笑容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卻不幸於四月八日腦溢血驟逝,全校師生備感不捨,與其他志工媽媽一起為她製作紀念專輯,在學校圖書館展出,感謝她把對孩子的愛化成大愛。

郁翔班上同學更是一人一信,除了為郁翔加油,更陪著郁翔一起向媽媽說「謝謝」。母親節前夕,一句最普通的感謝,是他們和郁翔最想對雯琪媽媽說的話。校長李瑪莉則鼓舞郁翔走出喪母之痛,更提醒所有媽媽要照顧自己。

將守護學童安全當成己任的莊秋芬,自從兒、女就讀北辰國小開始,就擔任學校導護媽媽,原本單純基於母愛,想看到孩子平安上學,但四個孩子陸續畢業後,她仍把其他學童當做寶,繼續擔任導護媽媽,這一做,就是十九年。

莊秋芬的義舉,北辰國小師生都很感動,校長郭勇童說,除了子女結婚、公婆過世請假外,只要學校上課,她一定準時到路口報到,秋芬媽媽是全校師生的寶。

莊秋芬說,繼續擔任導護媽媽,除了感謝老師當年用心教導自己的兒女,更重要的是,孩子都旅居外地,見面時間少,看著學童開心上學,就回想起孩子小時候的模樣,內心洋溢著幸福感,是支持她當導護媽媽的動力。所以,只要體力允許,她還要繼續奉獻,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擔任學校志工的游雯琪(中頂黑色大捲髮者),向來是團隊中的開心果。(記者廖淑玲翻攝)

擔任學校志工的游雯琪(中頂黑色大捲髮者),向來是團隊中的開心果。(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