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愛的教育 嘉商校友回饋32年

嘉商五十九年忠班畢業校友為感念師恩成立獎學金,昨頒發獎學金,導師陳淼(前排坐輪椅者)也到場。(記者王善嬿攝)

嘉商五十九年忠班畢業校友為感念師恩成立獎學金,昨頒發獎學金,導師陳淼(前排坐輪椅者)也到場。(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05 08:00

陳淼不體罰 感化問題班級學生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商民國五十九年忠班五十一名畢業生,曾是令人頭痛的問題班級,擔任導師的教官陳淼「愛的教育」,勸說學生戒菸、幫學生排解糾紛,該班為感念師恩浩蕩,在陳淼七十二年獲頒師鐸獎時,於母校成立「高五九忠班」清寒獎學金,三十二年來發放逾五十萬元、二百五十人受惠。

現年八十八歲的陳淼昨由忠班校友代表洪順、陳錦恩、連唐坤、呂西河及楊忠勳陪同,回母校頒獎給獲獎學弟妹,共十五人,各二千元。

其中,阿美族學生李樊凊汝因母親患骨刺、無法工作,僅靠父親支撐家計,她雖晚上打工,成績仍維持班上前五名;另一名學生蔡佩宜由務農的單親爸爸帶大,家境不寬裕,仍努力念書,獲導師推薦代表致謝詞,自我期許未來有能力時要回饋社會。

高五九忠班 成立獎學金謝師恩

陳淼勉勵學子們要孝順、常做義工,他說,對待學生如子女,「有問題就替他們解決」,甚至要求學生抽菸先報備,給予一學期時間戒菸,學生也履行約定戒菸。

五十九年忠班同學會召集人洪順說,當年他們是嘉商最後一班男生班,因青春叛逆、調皮,不到兩年就換三名導師,但陳淼對學生不體罰,曾有一次因初中用的桌椅,讓身高較高的同學坐得不舒服,他就幫忙爭取換座椅,假日還帶學生到郊外騎單車,他雖只任教一年,卻結下永遠的師生情緣,大家回想求學時常讓導師丟臉,於是募集約一百萬元成立獎學金,「替老師爭個面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