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盯柯市府 國民黨60K募法案助理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04 08: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執政十六年回歸在野黨的國民黨,為嚴格把關柯市府提送的法案、預算,市議會黨團與國民黨北市黨部合作,祭出最高60K的薪資,延攬嫻熟法案與預算的助理,但自開議至今,還在尋找適當人選,盼在市長柯文哲五月專案報告前上線。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說,議會有二十八位國民黨籍議員,因議員對議題意見分歧,想找法案專才,能熟讀法案、預算與時事,也會要求該助理成立議員LINE群組,與議員交換意見、討論,率領各辦公室發動議題攻勢,最終形成一股戰力,自成「網軍」對抗柯P。

陳永德說,原打算每月花費六萬元經費聘請二名助理,經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建議,才由二變一,將以最高六萬元薪資尋覓人才;該名助理為自費聘請,他負責一半經費,另一半由北市黨部資助,平日上班時間與一般助理相同,約從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固定週休二日,採彈性加班。

國民黨團自四月十三日開議後,陸續尋覓人才,因柯文哲五月十八日、二十三日將赴市議會進行「十二年國教、營養午餐及食安問題」、「五大BOT案、世大運、公宅政策及西區門戶開發計劃」市長專案報告,助理最快五月上線。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說,目前透過智庫、大學尋找合適人選,但人才不好找,可能會請熟識的教授推薦,或建議從現有的法案助理中挑選。

民進黨將溝通平台會議常態化

另一方面,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將「府會溝通平台會議」常態化,除每月定期邀市長報告,也會不定期邀部門首長報告重大法案,提供意見給市府參考。黨團總召吳思瑤說,如台北公宅管理公司法案邀局長林洲民報告,大家點出財務問題,柯P承諾將責成財政局或府外財務專家協助都發局,進行精確試算;目前已排定五月十三日邀請衛生局報告「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草案,五月廿一日邀請柯文哲報告大巨蛋後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