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埔站7月通車 居民憂車潮塞爆

中央路四段僅四線道,居民憂心捷運頂埔站通車後,大量外來轉乘人口將讓壅塞的車潮更加惡化。(記者張安蕎攝)

中央路四段僅四線道,居民憂心捷運頂埔站通車後,大量外來轉乘人口將讓壅塞的車潮更加惡化。(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04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捷運頂埔站可望在七月完工通車,預料可提升土城頂埔地區生活機能,但站體位於只有四線道的中央路四段上,居民憂心通車後的大量外來轉乘人口,將讓原本就壅塞的車潮更加惡化。捷運工程處指出,停車格已在工程規劃內,不必憂心塞車問題。

頂埔林姓居民說,位於中央路三段上的捷運永寧站,不僅路寬達五十米,八線道,且附近設有大型停車場,即使如此,上下班時間這個路段仍塞到不行;反觀中央路四段路寬為十八米、三十米不等,僅四線道,附近沒有聯外道路,又無停車場,長約一公里的路程有十多個紅綠燈,平常塞車狀況已相當嚴重,通車後將帶來大量的外來車潮,恐讓交通更加壅塞。

另外,頂埔站規劃為三鶯線轉乘站,以中央路四段的道路狀況,根本無法再負荷外來轉乘車潮,建議轉乘點應設在下一個站體。

新北市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凌建勳表示,頂埔站外已規劃路邊停車格,其中機車有三百零七格、汽車十六格、公車停靠區六格;另外,站體其中一出入口地下室,也提供機車三百四十六格、汽車兩百二十三格。

凌建勳說,頂埔站已預留通道銜接三鶯線,轉乘點難以再變更,且捷運系統就是為了減少汽、機車使用率的大眾運輸工具,相信能有效降低道路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