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唬逾4萬成員 台灣民政府沒立案

台灣民政府被控涉嫌侵占山坡地興建休閒民宿。(記者邱奕統攝)

台灣民政府被控涉嫌侵占山坡地興建休閒民宿。(記者邱奕統攝)

2015/05/04 08:00

涉侵占山坡地蓋民宿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台灣民政府被爆以免學費、配房屋等福利吸引民眾申辦不具任何效力的身分證件等惹議,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天直指,位在龜山區的台灣民政府總部涉嫌侵占山坡地興建休閒民宿;桃園市政府指出,沒有受理過該組織的立案申請,會函請內政部清查。對於外界的批評,台灣民政府發言人溫晟志昨天堅稱,所核發的身分證絕對有效力,但前提是國外使用,被指違建的部分是地主贊助的,不予評論。

台灣民政府自稱成員有4萬多人,不僅有自己的政府、議會,還廣發身分證、車牌等,宣稱持有身分證者,待民政府執政後,大學以下學費全免,還會配給房屋,且身分證可進入美國機構。但有媒體昨天報導,持台灣民政府核發的身分證要進入美國在台協會遭拒。

詹江村昨天指出,總部設在龜山區的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是處不折不扣的大違建,還濫墾山坡地興建民宿、休閒步道、涼亭等設施,多年前還因侵占國有地被移送法辦。

詹江村說,台灣民政府從政府到議會,全都得透過捐款才能加入,就連申請身分證、車牌等證件,或參加該組織的課程,也通通要收費,爭議很大,就連網路維基百科也記載,部分縣市將台灣民政府列為「詐騙集團」。

發言人︰民眾無償借用

溫晟志說,美國在台協會只是美國的一個管理機構,不屬官方機構,層級太低,因此不認得台灣民政府的相關證件,台灣核發的綠色護照在國際上屬於難民護照,持這樣的護照往往會受到刁難,但只要一同出示台灣民政府的身分證,就可以獲得禮遇。

他說,台灣民政府的中央會館場地是由認同民政府的民眾無償借用的,台灣民政府官方並不清楚違建問題,也不多做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