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人跑給車子追 全球路跑宜蘭登場

這場夜跑賽採取「車追人」,「Catcher Car」終結者號,以時速十五公里速度啟動前進。(記者江志雄攝)

這場夜跑賽採取「車追人」,「Catcher Car」終結者號,以時速十五公里速度啟動前進。(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04 08:00

500萬報名費 全捐做公益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第二屆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昨晚在全球六大洲三十五處賽道同步開跑,台灣賽道在宜蘭縣立體育場鳴槍起跑,國內有近五千名選手報名參賽,每人繳交一千元報名費,合計約五百萬元,捐作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以「為不能跑的人而跑」為活動主題,今年全世界報名人數超過九萬人,台灣賽道由宜蘭縣政府、Wings for Life合辦,晚間七點起跑,計有「鐵人一哥」謝昇諺等二十七國跑者加入夜跑行列,全球冠軍可獲環遊世界一個月的大獎。

開跑半小時 終結者號啟動追人

這場夜跑沒有終點線,採「車追人」計算成績,選手出發半小時後,轎車設計而成的「Catcher Car」終結者號,晚間七點半從起跑線啟動,以時速十五公里速度前進,之後每小時提高車速,沿著賽道追趕跑者,最後被趕上者即為冠軍,大會把選手晶片感應數據,回傳奧地利總部,作為全球排名依據。

「加油!」參賽人潮把賽道擠得水洩不通,許多選手起跑前高喊加油相互激勵,宜蘭縣長林聰賢等人鳴槍後,跑者往前衝,由於人數多,歷時四分鐘才全部跑離起跑線,有人佩戴齊全裝備,希望跑出好成績,有選手推著嬰兒車,帶著寶寶上場,似乎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跑者沿著縣民大道、濱海公路南下,在台北榮總蘇澳分院折返,轉往頭城鎮烏石港,過程中,終結者號陸續超越選手,追上最後一名跑者,比賽才落幕。

主辦單位表示,全球數百萬人因交通事故、摔倒,造成脊髓損傷,從此靠著輪椅生活,Wings for Life為非營利的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創辦宗旨是找出脊髓損傷的治癒方法,去年全球路跑募集三百萬歐元,透過每年比賽報名費,提供更多贊助經費。

第二屆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賽道,昨晚七點在宜蘭縣立體育場鳴槍起跑。(記者江志雄攝)

第二屆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賽道,昨晚七點在宜蘭縣立體育場鳴槍起跑。(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