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懿馨媽媽表揚》嬤兼雙職養孫 外配打工扛家計

來自印尼的懿馨媽媽黃利珍,克服文化、語言差異,在丈夫病逝後獨力養家。(記者鄭鴻達攝)

來自印尼的懿馨媽媽黃利珍,克服文化、語言差異,在丈夫病逝後獨力養家。(記者鄭鴻達攝)

2015/05/04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頭份鎮公所昨天表揚三十四位模範媽媽及懿馨媽媽,其中遠從印尼嫁來台的懿馨媽媽黃利珍,靠打零工養家活口,三年前丈夫病逝後更獨力撐起家計,將兩個女兒教養到高中;而另一位懿馨媽媽范呢妹,儘管早餐店工作繁忙,但她長期嬤代母職,用心隔代教養孫子。

頭份公所社會課指出,本次表揚「懿馨」媽媽之「懿」表「美好之德行」,「馨」則為「功德名聲流芳久遠或遠播之香氣」,懿馨媽媽為表揚單親、清寒家庭母親、隔代教養祖母在困境時,仍不屈不撓之堅毅之精神。

黃利珍自小就外出工作養家,因此渴望有完整家庭,十七年前從印尼嫁到台灣,儘管面臨語言、學歷缺乏等困境,加上丈夫三年前因病過世,讓她一度不知所措,在親友鼓勵下,她賣力打零工養家,將兩名女兒扶養長大,女兒也相當乖巧懂事。

范呢妹的孫子出生不久,父母就離異,儘管早餐店工作繁忙,下午還得到餐廳打工,但范呢妹毫無怨言,嬤代母職將孫子從襁褓照顧到上國中,孫子雖會到早餐店幫忙,但正值青春期,讓范呢妹擔心孫子會交到壞朋友,只盼他勿因媽媽不在身邊而氣餒,能聽話認真讀書。

另外,苗栗山城志工協會昨天邀請頭份地區四十一戶、一百多名新移民家庭成員,與移民署專勤隊、服務站及衛生所等單位合作,在麥當勞舉行各種實用的講座,更提早同慶母親節,開心帶動唱外,一同享用大餐,小朋友更親手DIY康乃馨胸花,替媽媽佩戴後齊喊「媽媽我愛您!」讓新移民媽媽們提早過溫馨的母親節。

懿馨媽媽范呢妹阿嬤代母職,身兼雙職扶養正值叛逆期的孫子。(記者鄭鴻達攝)

懿馨媽媽范呢妹阿嬤代母職,身兼雙職扶養正值叛逆期的孫子。(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