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光國小泰雅歌謠隊 換工籌出國經費

三光國小學生以換工方式,到果園為五月桃套袋,要靠己力籌錢出國。(記者李容萍攝)

三光國小學生以換工方式,到果園為五月桃套袋,要靠己力籌錢出國。(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04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在台灣出生、高齡八十三歲的日本村崎春老先生,因日治時期他的父親在復興區三光部落當警察,三年前他回到復興區三光部落走訪,與三光國小泰雅傳統歌謠隊結下不解之緣,多次邀約學生們前往日本與德島縣小學交流;校長伍鴻麟為了讓學生們圓夢,近日與水蜜桃果農達成「換工」默契,要讓學生們用己力掙旅費。

伍鴻麟表示,歌謠隊學生在村崎春爺爺多次邀請下,雖想前往日本參訪,但多數學生家長無法負擔旅費,他趁目前正值三光部落五月桃盛產缺工,於是找上果農合作,商議用換工方式,讓歌謠隊的廿位學生能靠自己力量籌錢,每賣出一盒五月桃,果農就回饋十%。

趁前兩天假日,學生紛紛到果園幫忙剪枝、套袋和採收,再由學校負責行銷,希望六月初能賣出十萬盒,籌得旅費完成六月中旬出國的夢想,並見一見好久不見的村崎春爺爺;有意訂購五月桃的民眾,可至桃園市三光國小官網洽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